千以亦

游戏就是我创作的第一动力!
奇怪cp爱好者。
目标是创作出让大家觉得:
“好怪啊,在看亿眼。”的精彩作品

25.枫原家的先祖今天也不得安宁

  番外2:  死兆星号的航行路


     从璃月出发刚刚2个小时,距离稻妻还有一半的路程,外面的天色就已经黑的出奇,仿佛宣示着神明对外来者无声的拒绝。

      甲班上,众人纷纷回到船舱,为接下来的雷暴做准备,只一人除外,那正是人人称道的璃月新晋英雄。


     “你要把我走过的路都走一遍,才能明白世界的真实,我在旅途的终点等着你,荧。”


     哥哥,什么时候能见到你呢?

     荧又一次梦见了那天在遗迹里,空和她的对话。


     不安的梦加上压抑的天气和晕船让她不得不出来透口气。

    小派蒙还在船舱呼呼大睡,嘴上还念叨着要吃蜜酱胡萝卜煎肉,这可爱的模样让荧不忍心打扰她。


     荧开始回忆这一年的经历,她早已经和这个世界的人们产生了牵绊。

    不过虽然在蒙德和璃月结交了很多朋友,但她还是忍不住挂念着自己的血亲。


     当年自己刚刚苏醒,就被哥哥拉着要逃离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被陌生的神明打败后,哥哥却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,荧实在是搞不明白。


   荧看着自己的手凝尝试凝聚出星海的 力量,却只能感受到元素力,如今已经回复了2/7,还远远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哥哥,何时我才能再见到你。


     “你在思念谁?”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荧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!”     “别紧张,是我,万叶。”


     原来是万叶,是了,你现在在去稻妻的路上,这位万叶就是在北斗的武斗大会上结识的。

     万叶温柔的说道:“马上要进入雷暴区域了,还是躲到船里比较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  原来万叶是在担忧你的安危,你望着阴沉沉的天空对万叶问道:

    “万叶,你……看得出我在思念别人吗?”


    万叶同样看着那一片海,那是他逃避许久的家乡,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合适的典故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听过……仙鹤报恩的故事。”


     “仙鹤报恩?”荧摇摇头,示意自己不清楚。


     万叶则开始娓娓道来:

    “相传很久很久以前,一位好心的采药郎救了一只仙鹤,但他自己却坠崖而亡。

     仙鹤用法力复活了他,却告诉他如果一年内被最亲近的人认出来了就必须去天上了。

    男子把仙鹤的话谨记在心,只敢夜间偷偷帮妻子把家里的麦子收掉,给父母的床头放上金银。”


     荧想了想:“我在璃月也听过类似的奇闻。”


     万叶则是笑笑继续讲下去:

     “但妻子是采药郎最亲近的人,她怎么能认不出自己的丈夫,她不明白最爱她的人为何要对她避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次走山路的时候,她故意跌落山崖假装昏迷,采药郎果然来救自己心爱的妻子了,就在他将妻子背在背上的时候,妻子含着泪睁开眼说道:

    「你这狠心的人,为何对我避而不见!」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采药郎的身躯就开始散落成羽毛,他真的变成了一只仙鹤,在把妻子驼到家里后就飞走再也没有回来了,妻子再后悔也无能为力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荧陷入了沉思,自己的所求未必是对对方好的行为吗?

      哥哥……你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呢?


      听完万叶的故事,荧对空突如其来的冷漠态度导致的委屈稍稍得到了慰藉。

      毕竟……荧与空一直是两个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 一定……没有问题的,哥哥我相信你,那么在这次路途的终点,再一次听我对你发牢骚吧。


    看着荧的表情逐渐从沉重转为柔和,万叶也笑了,这也是他给自己讲的故事,你会是我的白鹤吗?

    万叶的口袋里有一颗沉淀淀的失去光泽的神之眼,腰间別着一把利刃,一道闪电略过海面,一瞬间似乎神之眼和刀都闪过微弱的光芒。


     隐隐的能听见雷暴声将至,二人遂回到了船舱,雷鸣轰轰,大浪翻涌,直至清晰看得见离岛的轮廓才肯作罢,恰巧此时正是傍晚,逢魔之时。


     托马早已在离岛久候多时,女士的使团在一个月前就高调的到来,散兵在埋下伏线后早早离去,反抗军与幕府军僵持不下,现如今,破局的变数终于到来。

     这稻妻,该变天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耶!进入下半段了!


说点与文无关的唠嗑:

昨天晚上看了平家物语的最后一集,碍于视角,虽然有点仓促,但真的很棒,在干预未来后主角的视线逐渐朦胧,用双眼环顾自顾不暇的众人,最后归于白光。

还有后面德子说要为众人祈冥福那段,联系到现实的京阿尼真的让人感触颇深。😭😭😭

强烈安利!!!
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